close

半導體、面板、太陽能、LED等電子業者,面臨這波市場需求降溫,紛紛降低產能利用率因應。業者強調,降低產能之後所造成的人力閒置,目前多採「鼓勵休假」來調配。據了解,有業者要求員工不只休完今年的假,甚至「預支」明年的假來休。

面板業是這波最積極鼓勵員工休假的代表,奇美電員工表示,人資單位近來的確數度發出通知,提醒員工年底將屆,檢視個人年假消化情況。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表示,目前嚴控資本支出,今年至少降三成,若有需要,不排除再下調,新產能目前都不考慮,在費用支出與管理方面也要控制,例如出差人數與出差次數,都要減少。

目前面板廠希望員工休有薪的年假,例如希望員工在今年底之前能休一周的假期,也就是所謂的黃金周活動,以度過這一波的不景氣。

據了解,面板廠因世代不同,主力產品及產能利用率都不盡相同,也並非所有員工都會接到鼓勵休假的通知。一般來說,大尺寸面板產能過剩,相關產線員工是這波「鼓勵休假」的主要族群;小尺寸面板則急單湧現,呈現供不應求的熱況,員工可能無法請長假。

半導體業方面,許多晶圓代工下半年產能利用率銳減,為配合產能調度,聯電和世界先進主管坦承,第三季產能利用率會快速下滑,多鼓勵員工消化年假,維持整體生產效率。

太陽能、LED業者也紛紛調降投片量,避免「做愈多,賠愈多」的窘境擴大。

先前已有益通大舉資遣直接員工,業者坦言,現在市況仍在低潮,短期內先以鼓勵員工休假因應。

更多udn報導‧這輩子必訪台灣的5個原因用活下去氣勢狂減20公斤

■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文章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30/2/2znec.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致仲填痹徑秧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